中国藏区8日连3起藏人自焚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国藏区近期在8天内连续发生3起藏人自焚事件,最新一起发生在10月6号的甘肃藏区,一名27岁男子在喇嘛寺外自焚,自焚者当时高呼宗教自由口号;目前自焚藏人已经累计有54人,其中44人身亡。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首府合作市,10月6号中午,一名27岁男子在一座喇嘛寺外用藏语高呼宗教自由口号,然后引火自焚;10月4号藏人作家古珠,在西藏那曲高喊:“西藏要自由、让达赖喇嘛返回西藏。”后自焚。随后古珠被军警带走,目前遗体没有归还家属;而在更早的9月29号,27岁的藏人阳当也在青海西北地方自焚。目前3人都已经身亡。

达赖喇嘛西藏宗教基金会董事长达瓦才仁:“这些西藏人他们为了西藏的民主或西藏宗教的未来,而用这样一种非常惨烈的方式,做出这样一种牺牲的行为。”

记者9号拨打西藏地区电话,但是全都打不通,电话那头回应表示记者的电话没有权限。

据自由亚洲电台披露,西藏首府拉萨环绕大昭寺的八廓街设置了十个关卡,由军警不分昼夜把守检查进出藏人,不仅要求出示身份证,还进行摄影、搜包。八廓街各楼顶还有军警用望远镜监视藏人,街上随处可见成群的军警全副武装巡逻。

达瓦才仁:“到现在为止,中共对西藏的这种高压政策,在不断的强化,在西藏来说,这些压制这些都是日常化的,从08年以后一直都是不停的在加强当中,中共正在把西藏变成一个大的监狱,专门针对西藏民族的一种铁幕,在西藏,中共政府正在打造这样一种铁幕,或正在形成。”

位于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组织,近日为自焚藏人举行烛光哀悼活动,并谴责西方国家将经济利益放在人权之上,忽视藏区严峻局势。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