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光州将举办国际光产业展示会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韩国因为网络速度最快而闻名于世。那么,韩国为什么能够成为这样的IT强国呢?这是因为它在光电产业领域占据着领先地位。10月9日起,韩国光州将举办国际光产业展示会。届时,将有众多引导世界市场的全新光电产业技术首次亮相。请看韩国光州发来的报导。

记者:“这里就是韩国光州。”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是首位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韩国人。他的故乡光州市,同时也是韩国光电产业的家乡。从2000年起,韩国政府开始在光州市扶植光电产业的发展,并因此成为IT强国。

韩国光产业振兴会 常任副会长 曺圭钟:“(2000年)时,首先在光州开始制造光缆。金大中总统执政期间,在全国全都铺设了光缆。‘(韩国)如果不能成为IT强国,就没有竞争力’那时真是说对了。”

光电产业在全世界拥有4200亿美元的巨大市场,囊括了与光电有关的产业,是个非常广泛的领域。

其中,电视和智能手机显示器领域占据着光电产业60%的市场比重,而韩国已经占据了这个领域一半以上的市场,从而受到世界瞩目。

韩国光产业振兴会 常任副会长 曺圭钟:“从全世界来看,韩国的电视显示器产业占据着绝对优势。”

韩国在LED照明和激光应用领域,也占有世界市场的30%。可以说,韩国光电产业已不再落后于世界任何地方。

光产业展示会从10月9日开始,到11日为止。由此,光州这座光的城市将再次腾飞。

新唐人记者朴右暎韩国光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