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卢武铉曾弃守限界线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9日专电)韩国“朝鲜日报”报导,据传韩国前总统卢武铉2007年在韩朝高峰会谈时,曾向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表示,往后不会再主张北方限界线(NLL)。

韩国“朝鲜日报”今天报导,2009年至2010年时任青瓦台统一秘书官的现任执政新世界党国会议员郑文宪,8日在针对统一部的国政监察上表示,2007年10月3日下午3时在平壤百花园招待所举行的韩朝高峰会谈被录了音。

郑文宪说,(朝鲜)统一战线部称,被录音的谈话事关秘密谈判协议事项,由韩国秘密联络部门共同保管。

报导指出,郑文宪透露,卢武铉当时对金正日说,“北方限界线真让人头疼。这是美国为了占地盘擅自划定的界线,所以南方以后不会主张北方限界线。韩朝进行共同捕捞作业,北方限界线问题自然就会消失。”

郑文宪也透过,卢武铉在会谈中强调他在世界各地访问时,努力充当朝鲜发言人的角色,坚称朝鲜持核是正当措施,所以请朝鲜也帮帮韩国。

不过,2007年韩朝高峰会谈当时随行的韩国统一部长官李在祯说,这种说法太荒唐,2007年10月3日上午和下午确实进行过两次高峰会谈,但卢武铉并没说过那些话。

报导指出,“卢武铉财团”当天也发表评论说,根本没进行过秘密谈判,郑文宪所言纯属捏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