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虐待动物 北京孔雀电动开屏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北京野生动物园近日出现一只神奇孔雀,可随游客高兴开屏自如,但想和它拍照得先付钱。有人怀疑动物园虐待动物,园方坦承,孔雀屏是道具,电动开关控制的。

北京晚报报导,有民众反映,在动物园“动物照相广场”上,有工作人员拉拢游客与孔雀合照,还称“你们如果要拍照,我就让它开屏,这都是经过驯化的,叫它什么时候开就什么时候开。”

到了现场,只见一只眼神呆滞的孔雀,被困在一个架子上,一直开屏,身体动弹不得。且与开屏孔雀拍照,可不便宜,用自己相机拍照还要价人民币20至30元(约新台币140元)。

有民众怀疑,孔雀被绑着,身体自由被控制了,有虐待动物嫌疑。

动物园否认绑住孔雀,称只是利用孔雀喜欢蹲架子的习性,把它放在那里,然后在背上放置假孔雀屏,电动控制何时开屏。

动物园方面还说,会定时放孔雀散步、吃饭,没有虐待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