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统辩论临近 拜登压力很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本周四(11日),副总统竞选辩论将在肯塔基州中央大学(Centre College)举行,主持人是美国广播电视台(ABC)的首席外交通讯员玛莎·拉达茨(Martha Raddatz)。这是美国总统大选系列辩论的第二场,也是副总统候选人唯一的一场。在90分钟内,这场辩论将同时覆盖内政与外交话题。

美国大选首场辩论吸引了超过六千七百万电视观众,为1980年以来的最高。副总统虽然仅扮演一个“副手”的角色,但由于奥巴马在首战中落了下风,本场副总统辩论吸引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奥巴马二把手乔·拜登(Joe Biden)身上的压力不言而喻。只有一场精彩的表现,才能镇压住罗姆尼团队咄咄逼人的气势。

那么69岁的拜登有可能力挽狂澜吗?简单的答案是有,站在讲台上的拜登从来都不是一位弱者。

回顾拜登的政治生涯要一直追溯到近40年前。 1973年,刚刚而立的拜登就成为了特拉华州(Delaware)的国会参议员,那时保罗·瑞安(Paul Ryan)只有3岁。在此后的36年,拜登稳坐这张席位,并入主多个重要的国会委员会,成为了国会山上的一位领袖型人物。再加上最近四年作为副总统转战行政机关,拜登拥有非常丰富的政治经验。

除此之外,在近年来多次演讲与辩论中,拜登也证明了自己是一位有力的演讲者。的确,拜登并没有可以媲美奥巴马的优秀学业成绩单,也说不出什么复杂华丽的词汇,但是他更加狡猾,善于使用非主流手段,在背水一战时也敢于与对手硬拼。这在1987年力阻罗伯特·伯克(Robert Bork)成为最高法院大法官时便可见一斑。

2008年,拜登参加了民主党总统初选。虽然最终战败,但是拜登在辩论中始终占据主动,给奥巴马和希拉里也制造了很多麻烦。

在本次副总统竞选辩论中,拜登将面对的是比他小17岁的瑞安。年轻气盛的瑞安是共和党在国会众议院中的大脑,多年来负责起草联邦政府预算,对拜登来说绝不是一位可以轻视的对手。另外,罗姆尼选择瑞安作为副总统候选人也有公众形象的因素——瑞安青春帅气,在电视屏幕上,拜登必然相形见拙。

身负大选重任,面临强劲对手,不能不说拜登的压力很大。目前,奥巴马的支持者纷纷在为副总统减压,称他只要出阵做好自己,便可完成任务。总统辩论还剩两场,孰胜孰败尚未可知。

据《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报导,为了准备这场惊天地泣鬼神的副总统辩论,拜登从三周前就开始准备了,并已经用了超过60个小时的时间。由于常年在国会山和白宫打滚,拜登的身后积累了一支优秀的智囊团,一直为拜登出谋划策。为了这次辩论,他们也一定会全力为拜登支招。

那么拜登会采取什么策略呢?

布鲁金斯智库(Brookings Institute)副主席达雷尔·韦斯特(Darrell West)对《政客》(Politico)新闻说:

“拜登不需要对瑞安太强硬。他只要能说出罗姆尼与瑞安的政策将会为女性、老年人、年轻人、还有少数群体带来什么影响就可以了。如果他能完成这个任务,就会是一次不错的表现了。”

因为有奥巴马的前车之鉴,拜登应该会争取占据主动。在另一方面,由于这是瑞安第一次登上这么大的舞台,他的表现仍然是一个未知。然而无论如何,拜登和瑞安都应该更清楚的说明各自阵营的立场,毕竟第一场总统辩论的话题过于模糊。因此,这场副总统辩论将非常值得期待。

目前距辩论还有三天,火药味已然越来越浓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