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同义告别式 法赠奖章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8日专电)在法国坠机身亡的空军中校王同义告别式今天下午举行,法国空军参谋长麦锡尔(Denis Mercier)将军颁赠飞行奖章,两架幻象机也起飞向王同义致敬,场面极为哀荣。

典礼在卢克瑟伊莱班(Luxeuil-les-Bains)空军基地停机棚举行,场地左右各停一架幻象机,约400多人到场。

首先是宗教仪式,在部队牧师和教堂牧师见证之后,中华民国驻法国代表处军协组长曹进平宣读空军总司令严明的悼词,称许王同义的优秀以及发挥笕桥空军精神,与法国合作完成任务,杰出表现是中华民国空军典范。

亲朋好友致哀后,法国空军进行军事仪典。

麦锡尔、基地指挥官贝特宏(Gilles Bertrand)与中华民国驻法国代表吕庆龙共同出列,然后由贝特宏陪同麦锡尔校阅空军队伍,之后,抬出王同义的灵柩,前头放着王同义的军帽。

麦锡尔致词赞扬王同义的表现,与团队互动良好,法国空军视其为空军大家庭的一员,像家人一般。

也因此,法国空军依照空军罹难人员的程序,由麦锡尔代表法国政府颁赠飞行奖章,将奖章放在灵柩的尾端,在全体军官举手敬礼之际,两架幻象机也起飞,在空中向王同义致敬,结束了这场简单隆重又感人的告别式

随后,贝特宏到办公室将王同义的遗物,如婚戒、名牌、肩章、手机、手表等交给王同义的妻子,并重申王同义一直是他们的兄弟和好朋友,欢迎她随时回来。

王同义工作的中队也将王同义在卢克瑟伊莱班受训的照片集成5本相本,送给王同义家属。

王同义的家属一再感谢法国空军的细心周到和关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