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罕见脑炎夺8命 药厂召回所有产品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美国日前爆发的罕见真菌性脑膜炎仍在蔓延,目前已扩大到9个州,感染人数增加到105人,8人死亡。 专家估计感染人数还会上升。“新英格兰化合物中心”生产的治疗背痛的药被怀疑为罪魁祸首。该药厂已经宣布召回所有产品,并协助调查。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称,“新英格兰化合物中心”使用了受污染的类固醇,可能引发了这场罕见的真菌性脑膜炎。在7月至9月之间,该厂家一共向全美23个州提供了这种药品。

在7日,“新英格兰化合物中心”发表声明,准备召回所有产品,药品列表长达71页。

同时,“新英格兰化合物中心”正在积极协助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和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共同调查引起脑膜炎的原因。

在上周,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在一瓶没有开封的类固醇药瓶中发现了真菌污染,不过尚没有确定是何种真菌,因此也无法确定“新英格兰化合物中心”是否是感染源头。

目前,爆发这类罕见脑膜炎的州包括:田纳西(35例感染 4人死亡)、佛吉尼亚(23例感染 1人死亡)、密西根(21例感染 2人死亡)、马里兰(5例感染 1人死亡)、印第安纳(11例感染)、佛罗里达(4例感染)、明尼苏达(3例感染)、北卡罗莱纳(2例感染)和俄亥俄(1例感染)。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