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医学奖殊荣 英学者又惊又喜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斯德哥尔摩8日综合外电报导)日本学者山中伸弥与英国学者古尔登(John B. Gurdon)今天以细胞编程研究,共同赢得诺贝尔医学奖殊荣。诺贝尔委员会指出,两位得主都很高兴,另外古尔登也表示感到意外。

古尔登告诉“瑞典电台”(Swedish Radio),他对得奖感到很意外,因为获奖的研究是在40多年前所做。

“我很吃惊,也非常感激,同时也对他们表彰这么久以前的研究感到惊讶。”

“和山中伸弥一起获得表扬,我当然非常高兴,他的研究棒极了。”

山中伸弥获奖后在日本开记者会表示:“从现在起,我希望对社会做出真正贡献。我觉得自己责任重大。我想将我们的医学突破运用在医学用途上。”

山中伸弥告诉日本放送协会(NHK),他接到来自斯德哥尔摩的贺电时,正待在家里做家事。

山中伸弥说:“即使我们获奖,我们还没真正完成需做的事。”

诺贝尔委员会秘书韩逊(Goran Hansson)表示,他在宣布得主前已先向两位得奖者报喜。

“我和两位得主通电话,他们都很高兴,也很期待来斯德哥尔摩领奖。”

1933年出生的古尔登目前在英国剑桥大学古尔登研究所(Gurdon Institute)任职,现年50岁的山中伸弥则是日本京都大学教授。

委员会声明指出,两位得主将平分120万美元奖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