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公知戏论 谁为薄熙来辩护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薄熙来被“双开”,并交司法处理后,一些大陆知识份子发微博讨论,该由谁出任薄的辩护律师。有人推荐,北京律师李庄出任“公民辩护”?但很快被否决;又有人推荐知名学者贺卫方来担任。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怎么说的。

大陆律师吕良彪6号在微博发贴‘谁为薄熙来辩护?’吕良彪调侃的问,会是高官辩护专业户律师、会长型政治可靠大律师,或是江湖英雄般侠客型律师。”

网友“村务公开”发贴说“还是李庄出场吧,他最了解案情”。

北京律师李庄则回复:“…真若请我,只要站在辩护席,我还真敢从无罪或罪轻处着手搜集证据,认真去履行一名职业律师的辩护职责,保证让他彻底明白辩护制度的意义所在。”不过,8号李庄向《新唐人》表示。

大陆律师李庄:“我可以给它担任,我也愿意给它担任,关键是人家愿不愿意求我干这事。”

网友旗锋揶揄说:“首推贺卫方,激情人物需要激情辩护”;而贺卫方回贴“我需要立即开始准备么?”

大陆律师唐荆陵认为,大家只是借调侃薄熙来,把当时批评过薄“唱红打黑”政策的一些人士和薄作一个比对。

大陆律师唐荆陵:“我相信可能薄熙来的律师,它的家属都很难有决定权,估计像薄熙来或者王立军它们这些案子,包括谷开来案件都是政治审判,律师们可能都被当局限制住,很难说它们家属能够自由的聘请律师。”

王立军事件之后,一些薄、王过去以非法手段打压他人的事件被揭露。唐荆陵认为,薄十分清楚中共司法的实际状况,他在位时没有谋求建立一个更好的法制社会,因此,目前的处境是他咎由自取。

新唐人记者李韵、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