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朝野两党对国家经济前景看法迥异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就联邦反对党领袖艾伯特针对“澳洲经济”很容易走“希腊之路”之观点的肯定表态,总理吉拉德于10月4日表示其看法是荒谬的,因为澳洲经济仍在增长。与此同时,企业界代表呼吁政府减少不必要的行政干预和管理费,称如不改变繁文缛节越来越多的现状,将进一步影响企业的竞争力和国家的生产效率。

据澳广公司报导,最先提出上述观点的是前未来基金会(Future Fund)主席和联邦银行前行长莫里(David Murray),他在ABC 1电视台节目中表示,如澳洲不及早采取防范措施,经济很容易步如希腊一样的大幅崩溃之后尘。

艾伯特称莫里的警告恰是时候,他在墨尔本向记者表示,希腊等国家的事实表明,如果经济管理者的决策失调,国家经济会很快从巅峰跌入谷底。而现在我们政府对拉动澳洲经济的火车头—— 采矿业的政策整个是在瞎搞,“没完没了的税收,这个政府是在把我们国家的经济推向危险之地。”他说。

对此,吉拉德在塔省说,艾伯特的评论是荒唐可笑的和很不负责任的,这样的评论只会摧毁人们对未来经济的信心;她说澳洲经济仍在增长,今年会有3%的增长率,现在的失业率5%多一点,通胀率和利率都低,多家信贷机构将澳洲公共财政信贷的信誉等级评为3A,是澳洲历史上的首次。

澳大利亚工商业联合会(ACCI)发言人安德森( Peter Anderson)则就企业界的一项调查表示,有44%的企业说现在每周要用1-5个小时以应付政府的种种规定检查等,这比两年前明显增多。安德森由此呼吁政府予以重视,他说我们对莫里的看法大可不必惊慌,但是对影响限制国家和企业生产力水平提高的种种不利因素,不可等闲视之,我们不能像一些欧洲国家那样——条条框框、债务等不断地累积增加,最终难免会压垮“健壮的骆驼”。  

在悉尼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对吉拉德已故父亲的具攻击性的评论引发了民众的关注,并转移了人们的视线后, 国家的政治辩论已经开始重新聚焦于经济方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