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市政选举 圣保罗进第2轮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7日专电)巴西今天举行首轮市政选举,约1亿3800万选民在5507个城市选出市长与市议员;经济首都圣保罗选战激烈,得票最高的2位候选人将在28日进行第2轮决选。

据高等选举法院开票结果指出,圣保罗民主社会党(PSDB)候选人赛拉(Jose Serra)获得30.75%的有效票,工党(PT)候选人哈达德(Fernando Haddad)获得28.98%,2人将进入第2轮选举。

圣保罗政治学家布拉加(Maria do Socorro Braga)指出,工党对圣保罗市政选举倾注全力,因为一旦获胜,将为工党在2014年州政府和总统选举中加分;现任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料将竞选连任。

圣保罗的选举结果,也将影响反对党主要政治人物赛拉的未来。布拉加表示,假如赛拉落选,将动摇他在民社党的地位,甚至可能因此促使他换政党。

假如赛拉获胜,将持续他对民社党的影响力,但不表示他会再度代表民社党角逐总统宝座。

布拉加说,圣保罗的选举结果对前总统鲁拉(LuizInacio Lula da Silva)也非常重要,因为鲁拉是哈达德的政治教父,哈达德可以说是由鲁拉一手栽培出来,假如他败选,将削弱鲁拉的气势。

里约热内卢市长派希(Eduardo Paes)以64.6%的得票率连任成功,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和2016年里约奥运举行期间,将由他担任市长。

巴西26州首府,只有9州首府在第1轮决定市长选举结果,其他都将进行第2轮决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