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市政選舉 聖保羅進第2輪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7日專電)巴西今天舉行首輪市政選舉,約1億3800萬選民在5507個城市選出市長與市議員;經濟首都聖保羅選戰激烈,得票最高的2位候選人將在28日進行第2輪決選。

據高等選舉法院開票結果指出,聖保羅民主社會黨(PSDB)候選人賽拉(Jose Serra)獲得30.75%的有效票,工黨(PT)候選人哈達德(Fernando Haddad)獲得28.98%,2人將進入第2輪選舉。

聖保羅政治學家布拉加(Maria do Socorro Braga)指出,工黨對聖保羅市政選舉傾注全力,因為一旦獲勝,將為工黨在2014年州政府和總統選舉中加分;現任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料將競選連任。

聖保羅的選舉結果,也將影響反對黨主要政治人物賽拉的未來。布拉加表示,假如賽拉落選,將動搖他在民社黨的地位,甚至可能因此促使他換政黨。

假如賽拉獲勝,將持續他對民社黨的影響力,但不表示他會再度代表民社黨角逐總統寶座。

布拉加說,聖保羅的選舉結果對前總統魯拉(LuizInacio Lula da Silva)也非常重要,因為魯拉是哈達德的政治教父,哈達德可以說是由魯拉一手栽培出來,假如他敗選,將削弱魯拉的氣勢。

里約熱內盧市長派希(Eduardo Paes)以64.6%的得票率連任成功,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和2016年里約奧運舉行期間,將由他擔任市長。

巴西26州首府,只有9州首府在第1輪決定市長選舉結果,其他都將進行第2輪決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