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玩推特 1天吸8万跟随者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英国伯明罕7日法新电)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虽然说过不想使用推特(Twitter),最后还是成立了推特账户,并在1天之内吸引近8万名跟随者。

保守党(Conservative)年度党大会今天在伯明罕举行,党魁卡梅伦昨晚在大会前夕透过@David_Cameron发出个人第1则推文。

推特证实,卡梅伦在自己的账户上写道:“我设立新推特账户,发表我保守党党魁身份相关推文,以此来展开党大会。我保证不会‘推文太多……’。”

45岁、育有3子的卡梅伦曾说,他不想发表个人讯息,因为他担心“揶揄(twit)太多就变成蠢蛋(twat)了”,显然取自“推文”(tweet)谐音。

黎巴嫩总理米卡提(Najib Mikati)是最先推文欢迎他使用推特的外国领袖。

截至今天晚上,卡梅伦一共推文3则,其中2则还附上照片。

卡梅伦的跟随者人数,再一阵子应该就可赶上对手、工党党魁米勒班(Ed Miliband)的16万5000人,但距离美国总统奥巴马还差上一大截。奥巴马推特账户有超过2000万名跟随者。(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