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脑膜炎疫情 美厂急回收药品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最新数据今天显示,疑因注射污染类固醇药物而爆发的真菌性脑膜炎疫情在美国持续恶化,死亡人数增至至少7人,91人染病,1家相关制药中心已宣布回收旗下所有产品。

这波疫情和新英格兰化合物中心(New England Compounding Center)产出的类固醇药物有关。这种类固醇一般用于治疗背痛。

位于麻萨诸塞州的新英格兰化合物中心宣布自愿回收旗下所有产品,称这项举动为预防性措施。

他们昨天在新闻稿中表示,由于产品“可能存在污染风险”,为慎重起见全面回收,但目前无迹象显示任何其他产品受到污染。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先前曾告诉卫生专业人员,不要使用新英格兰化合物中心的任何产品。

麻州卫生当局表示,新英格兰化合物中心7月到9月间,对美国23州的76家院所出货1万7676瓶和疫情相关的类固醇药剂。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数据,疫情蔓延到9州,最严重的是田纳西州,其中32人确诊感染、3人丧生。

密西根州是疫情第2严重的州,目前病例增至20例、2人病逝。佛罗里达州,马里兰州和明尼苏达州等地也出现病例,范围广泛。马里兰州和维吉尼亚州均有1死。

CDC在最新公告中,敦促所有医生“积极接触”5月21日之后任何可能接受污染类固醇注射的病患。CDC官网公布所有取得感染药物的院所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