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腦膜炎疫情 美廠急回收藥品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最新數據今天顯示,疑因注射汙染類固醇藥物而爆發的真菌性腦膜炎疫情在美國持續惡化,死亡人數增至至少7人,91人染病,1家相關製藥中心已宣布回收旗下所有產品。

這波疫情和新英格蘭化合物中心(New England Compounding Center)產出的類固醇藥物有關。這種類固醇一般用於治療背痛。

位於麻薩諸塞州的新英格蘭化合物中心宣布自願回收旗下所有產品,稱這項舉動為預防性措施。

他們昨天在新聞稿中表示,由於產品「可能存在汙染風險」,為慎重起見全面回收,但目前無跡象顯示任何其他產品受到汙染。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先前曾告訴衛生專業人員,不要使用新英格蘭化合物中心的任何產品。

麻州衛生當局表示,新英格蘭化合物中心7月到9月間,對美國23州的76家院所出貨1萬7676瓶和疫情相關的類固醇藥劑。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數據,疫情蔓延到9州,最嚴重的是田納西州,其中32人確診感染、3人喪生。

密西根州是疫情第2嚴重的州,目前病例增至20例、2人病逝。佛羅里達州,馬里蘭州和明尼蘇達州等地也出現病例,範圍廣泛。馬里蘭州和維吉尼亞州均有1死。

CDC在最新公告中,敦促所有醫生「積極接觸」5月21日之後任何可能接受汙染類固醇注射的病患。CDC官網公布所有取得感染藥物的院所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