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航太合并 英强调国安经济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中央社英格兰伯明罕7日路透电)英国财政大臣欧斯本今天说,欧洲航太防卫公司(EADS)和英国航太系统公司(BAE Systems Plc)的450亿美元合并案,必须确保能维持英国的安全和工作机会。

合约大纲需在三天内草成。

如果谈成,这项合并案将产生世界最大的航太和武器集团。法国、英国和德国激烈竞逐国家在这个集团可发挥的作用,近日让因这件超级合并案而起的紧张关系浮上台面。

欧斯本(George Osborne)告诉天空电视新闻网(Sky TV News):“我们对此案的态度是要清楚表明,我方重视的首先当然是联合王国的国家安全,其次是在英国的职位和投资。”

他说:“这是我们据以判断这两家公司所提提案的标准。”

英国管理机构定下必须提出合约大纲的期限是10日,时间慢慢流失。这项合约攸关大西洋两岸的国家安全利益。(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