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航太合併 英強調國安經濟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中央社英格蘭伯明罕7日路透電)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今天說,歐洲航太防衛公司(EADS)和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 Plc)的450億美元合併案,必須確保能維持英國的安全和工作機會。

合約大綱需在三天內草成。

如果談成,這項合併案將產生世界最大的航太和武器集團。法國、英國和德國激烈競逐國家在這個集團可發揮的作用,近日讓因這件超級合併案而起的緊張關係浮上檯面。

歐斯本(George Osborne)告訴天空電視新聞網(Sky TV News):「我們對此案的態度是要清楚表明,我方重視的首先當然是聯合王國的國家安全,其次是在英國的職位和投資。」

他說:「這是我們據以判斷這兩家公司所提提案的標準。」

英國管理機構定下必須提出合約大綱的期限是10日,時間慢慢流失。這項合約攸關大西洋兩岸的國家安全利益。(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