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衅校警 美大学生遭击毙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美国一名18岁大学生全裸现身校园,遭校警射杀。家人朋友不解,校警竟然动用致命武器对付大学新鲜人。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这起南阿拉巴马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labama)校园意外事件发生在6日凌晨。学校声明指出,校警听到校警室窗上发出重击声响,他走出校警室,看到一个全裸肌肉男,行止怪异。

学校稍后查出这名学生叫做柯勒(Gilbert ThomasCollar),他反复冲向前,出言刺激校警,做出攻击姿势。

校警拿出武器,命令柯勒不要动,并数度向后退,试图让情势平静下来。

学校声明说:“由于此人不断冲向前威胁,无视校警反复要他停下来的命令,校警对他开了一枪,击中他的胸口。他倒地,但接着起身,进一步挑衅校警,然后又再次倒地、断气。”

过程细节所知不多,柯勒的母亲波妮及友人说,他们无法理解像柯勒这样,在学校角力队当过6年队员、好脾气的年轻人,怎么会在如此怪异和令人难过的情况下丧命。

波妮对CNN说:“他没穿衣服,很显然地,整个人并不正常。他没攻击任何人,也没有携带武器,他根本就全裸。”

波妮说,不明白儿子遭枪击当时的举动。她说,儿子重135磅(61公斤),高5呎7吋(170公分),有着角力选手的身材。

她说:“我第一个想到的是,新鲜人做蠢事。校警应该配备处理类似行为的装备,不必使用致命武器。”

学校表示,校警已联系地区检察官要求进行调查,莫比尔郡(Mobile)警方将给予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