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刀”“骆驼累死”陆十一乱象集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天羽报导)今年中秋加“十一”长假,中国各大景区游客“爆棚”,规模震撼,同时各地乱象丛生,冲突事件层出不穷。“高速爬行”的话题还未降温,“挤爆”“排队”又成坊间热点。更有网民总结如下:旅游如逃难,高速变停车场,沙滩成了垃圾场,血肉铸成新的长城,西湖见人不见桥,华山论刀,累死骆驼、踩沉鼓浪屿……

一、四川华山游客退票 保安连捅十数刀!

来自武汉的网友“专属小棉袄”10月4日发布微博,因游客激增,华山2.7万游客滞留山上,其中一对夫妻因要求退票,被景区2名保安痛殴并捅了十数刀。此外,行凶者还砸了陕西电视台前去采访的孙姓记者的摄像机,并殴打记者。迫于社会舆论的压力,警方宣布,两名犯罪嫌疑人已于5日投案自首。

二、甘肃骆驼“过劳死”

甘肃敦煌鸣沙山的骆驼早晨5点半到晚上10点半马不停蹄,由于不堪载客劳累,已连续两天出现骆驼因劳累致死。

三、云南丽江万人露宿街头

云南省“丽江古城”多个著名景点客流量创新高,所有酒店全部爆满,房价飙升,旅客为求歇息愿付千元房费亦难求,近万游客被迫露宿街头,遍地帐篷。

四、海南三亚海滩成垃圾场

海南三亚大东海景区3公里海滩遍布50吨生活垃圾,这些垃圾是市民及游客赏月留下的,严重污染了海洋环境。600多人用了2个小时才将这些垃圾清理完毕。

五、 北京长城人海照走红 怎一个“挤”字了得

这两天,一张“长城人海照”走红微博:10月3日,八达岭长城日接待游客8.1万人次。网友“阮先生”的一张八达岭长城照片引起大量转发,照片里他只露出半个头,身后是黑压压的人海,把长城挤得水泄不通。——其实他是想给自己留个影,不曾想拍成了万人大合照。
有网友戏称,这是用血肉筑起的新长城。

六、 鼓浪屿游客连续四天突破40万,当地原住民外出逃躲游客

连续4天,鼓浪屿上岛人数都以10万计。不少游客惊呼:“鼓浪屿要被踩沉了!”。为求安静,鼓浪屿岛上居民想出许多招数:“逃回”厦门岛内;“宅”在家闭门不出;回老家小镇躲几天,顺便旅旅游。这是一场逃离,前所未有。据调查,越来越多的原住民逃离鼓浪屿,并非节假日短暂的逃离。

七、 西湖只见人 不见景

10月1日,西湖景区人流量达到90万人次,只见人,不见景,游船挤得像下饺子。照片无论怎么拍,都是集体照。西湖断桥一分钟往来游客700人以上,网上出现大量讨论断桥游人过多的微博。此外,西湖公园近日接连发生小孩老人走失事件。

八、 景区食品价格暴涨 连云港惊现“天价炒面”

随着游客出行的增多,随之而来的“价格欺诈”和“搭车涨价”行为也进入多发期。苏州市民周先生近日去连云港连岛旅游,遭遇的“天价炒面”。一盘海鲜炒面要价165元,周先生说,他从来没吃过这么贵的炒面。当苏先生质问摊主为何索要高价时,摊主说:“我们这边都是这样。我们这个摊位一年交政府十几万,我们没有发票的。”

九、 高速公路“十乱象

尽管大陆十一假期进入尾声,各地又再度出现车潮。广州日报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合办的民调,显示民众对大陆的“高速公路乱象”,最不能忍受的前三名,分别是乱丢垃圾、随地便溺,以及大货车违规行驶。

排名第四到第十的,是占用应急车道、乱按喇叭、车辆乱停、收费站“冲卡”、胡乱超车插队、遮挡车牌,以及在休息站插队抢加油、上厕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