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渔业谈判日期 持续沟通中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7日专电)中华民国驻日代表沈斯淳今天在东京表示,台日渔业谈判确切的日期尚未决定,双方还在沟通协调,一旦有新发展,一定立刻向大家做充分的说明。

日本“读卖新闻”今天头版头条报导,为了加速改善关系,防止台湾在钓鱼台问题上与中国大陆联手,日本决定在年底前与台湾重启中断3年的渔业谈判

沈斯淳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渔权的问题涉及渔民的权益,是极为重要的事情,代表处一直积极跟日方沟通协调,期待渔业会谈能够尽速召开。

至于确切的时间,沈斯淳说,“经过沟通协调,确定日期之后,一定会对外说明,我们的期待就是尽快就双方关切的这个问题,来进行商谈。”

他还说明,过去这段时间就这个议题,大家已经不断沟通来往,我们需要做一些评估的工作,相信日方也是。

沈斯淳强调,“我这次回来的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让这个渔业会谈能够尽速实现。”

沈斯淳表示,一旦有新的发展,一定会向外界做充分的说明,让大家了解事情的进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