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证实朝鲜军人投诚 军方加强戒备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韩国军方发言人证实,一名朝鲜军人在星期六(10月6日)开枪射杀两名上司之后,越过重兵防守的边界线投诚到韩国。韩国军方也同时增强戒备,防止任何意外发生。

韩国合同参谋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发言人李秉宇(Lee Bung-woo)在首尔举行新闻发布会,证实这项消息。

韩国合同参谋本部发言人李秉宇:“一名朝鲜军人在10月6日下午12点10分,投诚至我们在京畿道两韩共同管理区的哨所。我军已经启动该地区的军事警戒,但朝鲜军方目前并无明显的举动。”

分隔韩国和朝鲜的非军事区警备森严,很少传出叛逃事件。

韩国SBS电视台当天下午引述军方消息指出,叛逃的朝鲜军人说自己开枪射杀执勤的中队长和小队长后,在路上扔掉步枪、越过分界线跑进韩国岗哨。

他随后得到韩国军方监护并接受当局调查。

韩国官员说,目前每年约有3千人从朝鲜越过边界逃到韩国,已经有超过2万人在韩国申请成为难民。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