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宏使馆办国庆 台湾厅揭碑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双十国庆将届,中华民国驻宏都拉斯大使馆4日(当地时间)特别在日前竣工的宏京“西语国家文化中心”表演剧场庆祝国庆,并举行“中华民国(台湾)厅”揭碑启用典礼暨两国民谣音乐会。

庆祝活动及揭碑仪式由宏国外交部次长阿奎洛(Mireya de Aguero)、西语中心主席威拉法蓝卡(HenaVillafranca)、执行主任莫里纳(Fidelia Molina)及中华民国驻宏都拉斯大使郭永梁共同主持。

驻宏大使馆为向各界介绍中华民国(台湾)厅展演空间,并促进两国文化交流,特别洽邀宏国“国家音乐学校”学生交响乐团演奏两国民谣乐曲。

演奏的中文曲目包括望春风、丢丢铜、高山青、望你早归、采茶歌、夜来香等国、台、客语民谣。

中华民国派驻宏国大使馆、技术团等与会人员及眷属并于安可曲加演时段,合唱“夜来香”,获得满堂喝采,在场聆听演出的多明尼加、萨尔瓦多、墨西哥、秘鲁及瓜地马拉等各国驻宏大使及贝里斯代办均齐声道贺,纷纷表示活动圆满成功,令人印象深刻。

驻宏大使馆自办理此捐赠案,已于西语国家文化中心办理“总统就职版画展”、“端午诗会、台湾美食展暨西语中心合作议事录签署典礼”及此次揭碑典礼音乐会,不仅大幅撙节公帑,且文宣效益甚佳。中华民国(台湾)厅也将成为宣传台湾对宏国文化合作的绝佳展示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