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国政府与革命军和谈日近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5日专电)再过1个多星期,哥伦比亚政府与“哥伦比亚革命军”(FARC)间将正式达成和平协议,但哥国总统桑托斯排除在谈判程序结束前对游击队熄火的可能性。

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政府与FARC正式达成和平协议的会议订于14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双方谈判代表17日将召开记者会。

这是近30年来,哥国政府与FARC第4次正式尝试谈判,挪威、古巴、委内瑞拉与智利高层将居中协调。

桑托斯从1年半前开始推动和谈,希望终结哥国政府与FARC近半世纪来的僵局。

FARC成立于1964年,是在哥伦比亚境内活动的主要一支武装游击队,哥伦比亚高层与欧美国家政府都视FARC为恐怖主义组织。

61岁的桑托斯因罹患摄护腺癌,3日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动手术切除肿瘤,因为肿瘤小、杀伤力低,医师表示治愈概率达9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