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根斯死前有话说 :死后也塑化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哈根斯生物塑化公司的创办人冯•哈根斯日前主动会见媒体表示,自己死后也将把自己塑化展出。

1996年开始,哈根斯将塑化后的人体标本做成各种造型,以“人体世界”为名在世界各地展出,在多个国家遭到抵制或起诉,指这项展览有违人伦、道德和美学原则。自今年2月以来,该尸体展的尸体来源等问题一度引起海内外舆论的强烈质疑。

哈根斯表示,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感到离死亡更近。帕金森症使他的手剧烈发抖,说话困难。哈根斯拒绝承认自己的病与人体塑化有直接关系,但可能起因于对人工材料进行的试验。

哈根斯在全球拥有三家“死亡工厂”,其中一家设于大连的工厂,于1999年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担任大连市长期间投资成立。2002年,该公司被大连市政府认定为“高新企业”,并发展为哈根斯在全球尸体工厂中规模最大的一个。

据德国明镜周刊记者披露,截至2003年11月,哈根斯大连尸体加工厂库存了共计647个制作完整的尸体标本,3909个肢解尸体部分如:腿、手,另外还有182个胚胎、胎儿和新生儿。这么多尸体的来源是个巨大的问号。

该工厂于去年倒闭,在今年2月王立军出逃成都美领馆后,由政府出面收回土地并贴上封条,但四周仍保持森严的戒备,周围的工厂都被下达封口令。

在中国大陆,哈根斯尸体展由于严重违背了中国人“入土为安”的传统风俗,而遭到民众的炮轰。对于哈根斯透露自己时日无多,绝大多数线民表示并不同情。

新唐人电视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