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拼经济走向市场化合理化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5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说,领航台湾,行政院方向非常清楚,希望一切走向市场化、合理化,为台湾长久未来盘算。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罗淑蕾下午在立法院质询陈(冲),领航台湾是否有方向。

陈(冲)答询时表示,行政院方向非常清楚,就是希望一切走向市场化、合理化,为台湾长久未来盘算;他的个性会管细节,自认不适合当行政院副院长、院长,“但若一定要我做,我一定努力做,全力以赴”。

罗淑蕾还质疑陈(冲)对不适任的阁员、不适合的政策“没有guts(胆量)跟总统马英九说No(不)”,并询问是否觉得马总统介入太深?

陈(冲)表示,他欢迎马总统的介入,毕竟马总统要负宪法上的终极责任。

此外,陈(冲)举油、电价调整为例说,他在行政院副院长任内就曾与经济部长施颜祥讨论价格合理化,也讨论对物价的影响,为避免物价波动过大,才决定水价暂不调涨。

陈(冲)表示,“不说no也要有guts”,油、电价如果没有合理化,不用油的人补贴用油的人、少用油的人补贴多用油的人还会持续下去。

至于部分部会首长政策是否与行政院冲突,他说,会沟通,如果沟通不成,“就会有一些已经看到的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