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拚經濟走向市場化合理化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5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說,領航台灣,行政院方向非常清楚,希望一切走向市場化、合理化,為台灣長久未來盤算。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羅淑蕾下午在立法院質詢陳(沖),領航台灣是否有方向。

陳(沖)答詢時表示,行政院方向非常清楚,就是希望一切走向市場化、合理化,為台灣長久未來盤算;他的個性會管細節,自認不適合當行政院副院長、院長,「但若一定要我做,我一定努力做,全力以赴」。

羅淑蕾還質疑陳(沖)對不適任的閣員、不適合的政策「沒有guts(膽量)跟總統馬英九說No(不)」,並詢問是否覺得馬總統介入太深?

陳(沖)表示,他歡迎馬總統的介入,畢竟馬總統要負憲法上的終極責任。

此外,陳(沖)舉油、電價調整為例說,他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就曾與經濟部長施顏祥討論價格合理化,也討論對物價的影響,為避免物價波動過大,才決定水價暫不調漲。

陳(沖)表示,「不說no也要有guts」,油、電價如果沒有合理化,不用油的人補貼用油的人、少用油的人補貼多用油的人還會持續下去。

至於部分部會首長政策是否與行政院衝突,他說,會溝通,如果溝通不成,「就會有一些已經看到的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