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进传教士 英将引渡赴美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中央社伦敦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指控独眼伊斯兰激进教士马士礼涉嫌援助恐怖攻击,希望将他从英国引渡回国受审。马士礼向英国法院提起诉讼,希望逃过一劫,但法院今天判他败诉。英国说,将尽快引渡。

美国指控埃及出生的马士礼(Abu Hamza al-Masri)支持盖达组织(al Qaeda)、帮助叶门同路人绑架与阴谋开设好战分子在美国的训练营。

有一手装着勾子的马士礼也因为称赞美国911恐怖攻击事件而被视为邪恶。

马士礼要求伦敦高等法院延后引渡程序,让他接受更多医疗检查,他的辩护律师说,这些检查能证明马士礼不适合引渡到美国。法官讨论之后,判决他可以立刻接受引渡。

法官汤玛斯(John Thomas)说:“可以立刻进行引渡程序。”另外4名嫌犯也都提起诉讼,抗拒引渡美国,但同样都败诉。

欧洲人权法庭9月判决,美国可以引渡这5人,但英国高等法院下令,在对这些人进行终审期间,政府须暂停引渡作业。但今天的判决撤除了所有引渡障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