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龙湾死者恐仅获赔台币40万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越南下龙湾5日专电)越南广宁省副省长武氏秋水表示,这次在下龙湾因撞船意外罹难的台湾旅客将可获得2亿7000万越南盾(约合新台币40万元)的赔偿和慰问金,这恐与家属认知差距颇大。

武氏秋水今天凌晨与中华民国驻越南代表处组长张翠芬会面时,口头说明上述赔偿金额;张翠芬觉得此时不宜谈论这问题,除了要广宁省官方以书面说明所有赔偿明细外,并表示,罹难者家属会有很大不同的意见,家属有对此表达意见的权利。

根据广宁省官方初算,这次意外慰问金和保险赔偿金分为3类,分别是死者、伤者和未受伤者。

每名死者可获得广宁省政府给予的慰问现金2000万越盾(约合1000美元)、下龙湾海上购票保险2000万越盾,游船天堂号支付的保险理赔3000万越盾、天堂号所属企业给予慰问金2亿越盾,合计2亿7000万越盾(约1万3000美元)。

伤者每人可获得3000万越盾的慰问金,未受伤者也可获得2000万越盾慰问金。

越南官方并同意,支付所有医疗和丧葬费用;目前家属多数不愿谈论赔偿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