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籍油轮 多哥港口遭洗劫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5日专电)国际海事局(IMB)今天表示,1艘德国籍油轮昨天在非洲西部多哥(Togo)海港遭到劫持,今天已获释放,显示几内亚湾(Gulf of Guinea)日趋危险。

南非网站“新闻24”(news24)引述IMB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通报中心主任钟诺艾(Noel Choong)表示,昨天12名武装分子强行登上挂着赖比瑞亚(Liberia)国旗、停靠在多哥首都洛美(Lome)港的油轮

海盗以枪支控制14名船员后,将船上的柴油灌输到自己的船上,并洗劫所有船员的财物,再将他们反锁机房,驾驶自己的船只扬长而去。

钟诺艾进一步表示,海盗主要目标是石油,掠夺后再转卖黑市赚取暴利。今年以来,几内亚湾已经发生43起海盗劫船事件,包括劫持、绑架、杀戮,事件数目还在上升中。

他表示,自去年开始,海盗已经转移阵地,由非洲东部海域转战非洲西部海域,因为新战区获利颇丰,已成为海盗的最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