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釜山国际电影节韩国开幕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亚洲最大电影节之一的第17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周四(4日)在韩国港口城市釜山开幕。

釜山国际电影节自1996年开始举办,今年已是第17届;有超过5000名的电影制片人、演艺人员及影迷来到釜山参加了电影节的开幕典礼。

当众多韩国本土及海外明星闪亮登场,步入红地毯时,引来兴奋的影迷阵阵尖叫。

“色戒”女主角、中国女演员汤唯(Tang Wei)获邀作为开幕式主持人之一,她是首位非韩籍的釜山电影节典礼主持人。

釜山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釜山市市长许南植为为期10天的本届电影节拉开序幕。
“我现在宣布釜山国际电影节开幕。”

来自韩国各地及海外的众多影迷早早的就来到现场,庆祝这一年一度的国际电影节。
28岁的韩国影迷金恩姬(Kim eun-hee)说:“釜山国际电影节办得愈来愈大,也更有发展性;现在我们也有电影中心,在这里我可看到我最喜欢的演员,这使得我感觉很幸福、高兴。”

中国安徽20岁的汪风铭(Wang Fengming)说:“现在天气很热,我们也等了这么长时间;但因为期待它的红地毯,现在心情很激动,一直期待着。”

参加本届电影节的明星大腕日本导演黑泽清(Kiyoshi Kurosawa)、日本演员加濑亮(Kase Ryo)、西班牙著名女演员维多利亚•阿布里尔、美国的亚曼达•普拉玛(Amanda Plummer)及法国的艾格妮丝•夏薇依(Agnes Jaoui)。

今年的釜山国际电影节将持续到下周五(13日),总共有来自75个国家的304部电影参加角逐,其中包括一些全球首映的电影。

新唐人记者吉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