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免费避孕措施 大降堕胎率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芝加哥4日法新电)研究今天指出,美国密苏里州针对属于非计划性怀孕高风险的妇女与青少女,提供免费避孕措施,使堕胎概率与未婚妈妈比例大幅下降。

如果这项结果能在全美复制,每年将可避免106万370次怀孕以及87万3250次堕胎。

研究报告主笔、华盛顿大学医学院(Washington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的佩柏(Jeff Peipert)说:“免费避孕措施在防范非计划性怀孕的效果,远超出我们预期。”

这份研究报告发表在“产科与妇科医学杂志”(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

美国每年有300万起非计划怀孕案例,主因是缺乏可靠避孕管道。

先前研究发现,美国49%怀孕是非计划性,半数来自没有避孕,另外半数则是避孕措施不连贯或不正确,以及服用避孕药失败。

美国总统欧巴马的划时代健保改革,要求保险公司自8月起删除避孕与其他卫生服务的民众部分负担,然而数以百万计没有保险的妇女,仍须自掏腰包支付避孕措施。

这项“避孕选择计划”(Contraceptive CHOICE Project)自2007年至2011年为圣路易(St. Louis)地区9256名青少女与妇女提供咨询与免费避孕措施。

结果发现,计划施行后的堕胎率不到区域与全国平均一半:每千名参与者有6人堕胎,全国比例则是千分之20;青少女怀孕率是千分之6.3,全国则是千分之34.1。

佩柏表示,进展如此显着的原因在于,75%参与者选择长效型避孕方法,像是植入避孕剂或是子宫内避孕器(IUDs)。

研究也发现,选择长效型避孕方法的女性较快乐,也较容易维持避孕习惯。

与此研究呼应的是,美国妇产科医师学会(American College of Obstetricians and Gynecologists)数周前发布最新指南,建议医师为性生活活跃的青少女提供避孕剂和子宫内避孕器。(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