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登陆勿短视想选票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5日电)前总统李登辉今天说,大家都可访问中国大陆,重要的是态度;可以讨论赴中国大陆投资等,但不要短视认为这样去可以得几票。

李登辉上午以台湾大学农业经济学系系友身份,于台大农业综合馆农经大讲堂发表“我的人生哲学”演说,演说前短暂受访,媒体询问他对前行政院长谢长廷访问中国大陆的看法。

他说,大家都可以去,去也没什么,最重要的是去访问的态度如何;台湾和中国大陆不是敌人,但“他们是他们,我们是我们。”台湾是独立存在,自己发展到今天的地步。

李登辉说,了解中国大陆是重要的,但说要去带回一些政治上的意见、影响,“不用想这些”;可以讨论赴中国大陆做事、投资,但不要短视认为这样去可以得几票,政治上的考虑会害了国家,要看长远。

他还说,没有什么统战的问题,自己立场站稳就好,中国大陆要统战台湾也没那么简单。

他随后在演说中谈到过去当总统的经验表示,领导人的要件包括有很好的主张、好的组织,也要有能力治理;依宪法,总统无法指挥行政院,应透过国家安全会议共同讨论问题,这是双首长制,“看情况现在好像不太一样”。

李登辉也勉励青年有自己的信仰,更坚强地面对问题,并关心国家、社会、世界,不了解世界,就不知道国家会受怎样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