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肇事螃蟹船 停航待查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长滩岛5日专电)3日下午在长滩岛翻覆、酿成3名台湾游客丧生的1艘菲律宾螃蟹船,已经拖回母港,并且暂停航行,等候进一步调查。

3日下午3时左右,载有30名台湾游客的螃蟹船“Kevin 2号”,在长滩岛与卡提克兰(Caticlan)镇中间水域被大浪掀翻,船上游客全数落海,其中3人不幸溺毙,包括1名2岁半女童。

Kevin 2号在事发后不久已被拖回长滩岛Manok- Manok里的港口。据当地警员表示,海岸防卫队已下令Kevin 2号暂时禁止营业,等候有关翻船事件的调查。

菲律宾海岸防卫队已就此事件,采取由马尼拉总部统一发言的措施,但要求匿名的海岸防卫队队员向中央社记者表示,Kevin 2号载客量为36人,初步调查显示,事发当天并未超载。

海岸防卫队队员说,除了30名台湾人之外,Kevin 2号还载有4名船员。

据生还者形容,在暴风吹袭下,Kevin 2号在短短5秒之内翻覆,船上乘客全被困在船身�,27人幸运获救。

Kevin 2号的船主目前不在办公室,截至上午11时,也未回复中央社记者发出的询问简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