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彝良山体滑坡 18小学生遭活埋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10月4号,云南彝良县发生山体滑坡,瞬间掩埋了附近小学的教学楼及农户,造成19人被掩埋,其中18人是当地的小学生,而灾区未来三天还将持续阴雨天气,预计将会加大救援的难度。

4号早上8点多,约16万立方米的山泥土石,从山上倾泄而下,冲往对面小学的教学楼,18名学生当场惨遭活埋,附近农户1人死亡

滑坡体导致油房河被阻断,形成湖面宽约15米、水深约7米的堰塞湖。800多人紧急疏散。

很多人质疑,黄金周放假期间为什么有孩子在学校?

彝良县教育局回应,9月彝良发生多次地震,全县中小学一直到25号才恢复上课,因此这次长假用来补课

据了解,这次在田头小学补课的学生共有37名,主要来自之前地震严重受损的其他小学

18个孩子在黄金周假期被活活埋死,大批网友在微博留言

网友说,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灾难真是感到无能为力!

还有网友生气的说,这次灾害,不是天灾,而是人祸! 因为明知上月发生地震,山区土石被震松,在发生豪雨时,不仅没有疏散民众,还安排学生补课,最终酿成惨剧。
网友感叹,为什么每次重大灾害,受灾最重的都是学校?为什么受伤的总是孩子。

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