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首局胜 扭转选情待观察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分析家指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首场辩论会积极进攻欧巴马,扳回气势,但他能在这场白宫争夺战中扭转多少局势,仍有待观察。

欧巴马今天在科罗拉多州丹佛(Denver)的90分钟辩论中发言较长、时常显得克制,反观挑战者罗姆尼则发动较多攻势。总统大选即将在11月6日登场。

富兰克林马绍尔学院(Franklin and Marshall College)政治与公共事务中心主任马杜纳(G. Terry Madonna)告诉法新社:“我想毫无疑问…罗姆尼是赢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民调证实了这一点,民调显示,观看辩论的成年观众中,67%认为罗姆尼这次辩论表现胜过欧巴马,25%受访者认为欧巴马表现较好。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的即时民调结果也相同,民调显示,未表态选民中46%认为罗姆尼在以经济为中心的辩论中胜出,22%认为欧巴马才是赢家。

马杜纳表示:“总统今晚肯定没展现最佳状态。”

罗姆尼在辩论中较具侵略性,“但不至于好斗、挑衅或好战”,他一边抨击总统的经济政绩,一边平稳地带回主题,也就是罗姆尼执政会比当今政府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并加快经济成长。

马杜纳说:“这是一大胜利吗?不是的。总统一败涂地了吗?当然不是。”

“罗姆尼该做的是站上台,扮演攻击者,清楚表达自己论点,并对共和党人灌输他仍有望当选的信心…而我认为他做到了。”

  随着选战进入冲刺阶段,罗姆尼急需扭转目前居于落后的民调数字。(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