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避攻击 辩论落下风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路透电)美国昨晚举行总统大选辩论会,总统奥巴马在全场90分钟里多用了4分钟,但完全没提之前选战中攻击共和党对手罗姆尼的几个重点。这些没说的部分对辩论会来说,反而是最重要的。

是这些没说出来的话,让这场辩论会看似对罗姆尼(Mitt Romney)有利。

奥巴马没提麻州前州长罗姆尼曾创办贝恩资本(Bain Capital),也没对估计身家财产2亿5000万美元的他只公开两年报税资料穷追猛打。

但最让人惊讶的是,奥巴马没说出这两周来很红的词汇“47%”。

罗姆尼5月在支持者募款餐会中说,47%美国民众依靠政府津贴过日子,是“受害者”,这段话被秘密拍摄下来。这些民众可能不会投罗姆尼一票。

罗姆尼说这番话的影片9月流出,或许是选战的分水岭。奥巴马团队上周在七个州播放竞选广告,主打罗姆尼的“47%”,包括这次辩论所在地科罗拉多州。

许多选民说,罗姆尼这番话让他们对他产生负面印象。

罗姆尼的支持者说,奥巴马避而不谈攻击罗姆尼的主题,可能显示他竞选团队的策略已转变。

罗姆尼的高阶顾问麦登(Kevin Madden)说:“可能是,奥巴马那群人认为,这么做对他们不会再有什么好处。”

奥巴马几乎完全没提到,副总统拜登(Joe Biden)认为应该再投他一票的最重要几个原因之一:美国部队成功狙杀基地组织首脑本.拉登(Osama bin Laden)。

这场辩论的焦点是内政,奥巴马直到辩论最后几分钟才提到2001年9月11日恐怖攻击的幕后主谋本.拉登。

他在结辩时,也避免选战中常用的反罗姆尼话题,反而承认自己当总统,在若干领域表现也有不足之处。(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