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团内有2黑洞 科学家吓到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巴黎3日法新电)天文学家今天表示,他们已经找到证据,可以证明我们银河系某个120亿年历史且结构紧密的星团里面藏有2个黑洞。他们从来没想过一个星团里面竟然会有2个黑洞。

国际团队在科学杂志“自然”(Nature)发表,当他们注意到这个星团似乎有两个黑洞时,感到非常惊讶。这两个黑洞的质量各约为我们太阳的10至20倍大,位在梅西耶22星团(Messier 22)中心附近。

这项发现挑战许多公认的球状星团科学知识,球状星团的平均年龄大约为100亿年,包含大约100万颗恒星。

理论家认为星团里的黑洞不会超过1个。

国际电波天文学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for Radio Astronomy Research)科学家,也是这项研究共同作者的米勒琼斯(James Miller-Jones)对这项“十分令人惊讶”的发现表示:“我们当时正在星团中心找看看是否有个大黑洞,但却在距离中心不远处,发现两个较小的黑洞。”

他说,这项发现意味着“所有的理论和模拟,都需要仔细的修改。”(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