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團內有2黑洞 科學家嚇到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巴黎3日法新電)天文學家今天表示,他們已經找到證據,可以證明我們銀河系某個120億年歷史且結構緊密的星團裡面藏有2個黑洞。他們從來沒想過一個星團裡面竟然會有2個黑洞。

國際團隊在科學雜誌「自然」(Nature)發表,當他們注意到這個星團似乎有兩個黑洞時,感到非常驚訝。這兩個黑洞的質量各約為我們太陽的10至20倍大,位在梅西耶22星團(Messier 22)中心附近。

這項發現挑戰許多公認的球狀星團科學知識,球狀星團的平均年齡大約為100億年,包含大約100萬顆恆星。

理論家認為星團裡的黑洞不會超過1個。

國際電波天文學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for Radio Astronomy Research)科學家,也是這項研究共同作者的米勒瓊斯(James Miller-Jones)對這項「十分令人驚訝」的發現表示:「我們當時正在星團中心找看看是否有個大黑洞,但卻在距離中心不遠處,發現兩個較小的黑洞。」

他說,這項發現意味著「所有的理論和模擬,都需要仔細的修改。」(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