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视男募爱心 挑战铁马百公里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4日电)患有先天性视网膜剥离的淡江历史系学生陈奕成,将挑战台北、新竹100公里骑自行车,为开发中国家视障孩子募款。

渣打银行和奥比斯基金会将于27日举办“看得见的希望”公益挑战活动,召募200位骑士从台北市骑自行车到新竹,挑战一天100公里路程,希望能募集新台币100万元。

其中一位骑士陈奕成,右眼全盲、左眼矫正后也只有0.1的视力,必须比其他人多花3至4倍时间才能读完一篇文章,求学过程非常艰辛。但为了帮弱视孩童募集医疗费用,他决定挺身而出。

陈奕成说,他的视野比较窄一些,骑车时更须注意路况,因此比一般人慢一些。但他近来积极练习慢跑,体力绝对没问题。

陈奕成最担心遇到雨天,大风大雨更加阻碍视线,他只能紧盯着前方骑士的后轮。这次他挑战100公里,目标是单独募得新台币1万元的善款。

这次参加“看得见希望”活动的骑士,还有57岁的截肢运动员阮锦源,他30岁时车祸骨盆碎裂、失去左小腿,在病床上躺了50天无法翻身,经历惨淡的复健过程,他逐渐爱上运动,现在已是铁人三项选手和救生教练,获得媒体广泛报导。

阮锦源说,主办单位原本只是想找他代言、在记者会上亮个相,但他认为与其这样,不如实际参与全程的活动,鼓励更多的人。

阮锦源平时勤练铁人三项,100公里完全不是问题。他将穿上新型的“刀锋”义肢,这周到台中参加比赛,希望能打破自己的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