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监:陈水扁不会送精神病院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4日电)前总统陈水扁住院检查,台北监狱典狱长方子杰今天说,若扁经诊断精神有异,将把他送往医院精神科治疗,不会送去精神病院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下午邀法务部长曾勇夫列席报告“安排陈水扁前总统赴台北荣民总医院就医过程暨现况”并备询,陈水扁医师友人、台大医院医师柯文哲等人到场,但陈水扁儿子陈致中未现身。

陈水扁从9月21日住进台北荣总医院检查,北荣院长林芳郁日前证实,陈水扁确实有睡眠呼吸中止症、被迫害妄想症等症状,会继续治疗。

立委廖正井询问,若扁经北荣诊断精神状况有异,北监将如何处置?

方子杰说,陈水扁若出院回北监后,暂时不会回他原本的舍房。北监会在狱中卫生科找个适当场所,提供床铺给扁,并让心理医师入监看诊。北监会尊重北荣医嘱,若有必要,基本上会送扁去医院精神科进行长期治疗和心理咨商,而不会送精神病院

北荣副院长陈天雄说,目前正讨论撰写陈水扁病情报告,正在收尾阶段,近期会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