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監:陳水扁不會送精神病院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4日電)前總統陳水扁住院檢查,台北監獄典獄長方子傑今天說,若扁經診斷精神有異,將把他送往醫院精神科治療,不會送去精神病院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下午邀法務部長曾勇夫列席報告「安排陳水扁前總統赴台北榮民總醫院就醫過程暨現況」並備詢,陳水扁醫師友人、台大醫院醫師柯文哲等人到場,但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未現身。

陳水扁從9月21日住進台北榮總醫院檢查,北榮院長林芳郁日前證實,陳水扁確實有睡眠呼吸中止症、被迫害妄想症等症狀,會繼續治療。

立委廖正井詢問,若扁經北榮診斷精神狀況有異,北監將如何處置?

方子傑說,陳水扁若出院回北監後,暫時不會回他原本的舍房。北監會在獄中衛生科找個適當場所,提供床鋪給扁,並讓心理醫師入監看診。北監會尊重北榮醫囑,若有必要,基本上會送扁去醫院精神科進行長期治療和心理諮商,而不會送精神病院

北榮副院長陳天雄說,目前正討論撰寫陳水扁病情報告,正在收尾階段,近期會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