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民众运动增3% 续推广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4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政府推广运动,让从事规律运动民众比率增加3%,这非常不容易,政府还会继续推广。

总统下午在总统府接见美国哈佛大学副教授瑞提(John Ratey)时表示,民众从事规律运动的比率,从本来的约24%增加到现在的约27%,大家不要小看这3%,是非常不容易的,尽管跟先进国家超过30%的比率还有一段距离,政府还是会继续推广运动。

瑞提着有“运动改造大脑:EQ和IQ大进步的关键”一书,总统说,瑞提提出“运动不但可以使人身体健康、心情开朗,还可以使人变得更聪明”这样的结论,“我很早就有这个感觉”,运动好的人在协调能力、记忆力与判断力,都会超过一般人,否则很难变优秀选手。

总统表示,过去没有这么多理论证据,现在有了后,让政府在推展体育、鼓励大家运动方面,如虎添翼。

他说,在学校教育方面,政府把瑞提的书制作成一个简化的版本,普遍发到学校里,推广运动。

总统说,鼓励运动,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不运动的原因只有一个字“懒”,这个字如果克服的话,问题就解决一大半。

另外,瑞提明天将在新北市乌来区举行婚礼,在接见时特地送上婚礼邀请函给总统。总统说,乌来是从小就喜欢远足的地方,很多人到乌来泡汤,但他去乌来更多是为了跑步,从乌来入山处,一路跑到接近福山,练习上坡跑步。

总统说,很高兴瑞提与末婚妻两人可以到中华民国举行婚礼,希望两人未来可以常常回来订情之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