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派董座年薪高 陈保基:检讨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4日电)经济部大减转投资公司主持人待遇最高6成,台肥、农业金库等机关董座薪资仍高于农委会主委。农委会主委陈保基承诺了解后检讨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天排定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保基进行休耕、活化农地政策专案报告。

民进党立委高志鹏提出资料指出,台肥公司董座李复兴月薪新台币23万7716元,年薪(含酬金与分红)632万元;农业金库董座刘松龄月薪30万4000元,年薪531万元;中正农业科技社会公益基金会董座陈炯松月薪18万元,年薪216万元,计入其他兼职收入为480万元。

陈保基说,他的月薪15万元。

高志鹏质疑,这些单位董座月薪,有的甚至是农委会主委的2倍,不能“人民苦哈哈、肥猫油滋滋”。

他进一步指出,经济部6月起已确定推新制,对国营事业转投资公司主持人待遇最高大减 6成,订定转任母公司转投资子公司不得高过母公司同等级待遇1.2倍,以及奖金及津贴只能领半,减至1年领6个月。

高志鹏要求农委会比照办理。陈保基说,台肥公司董座的分红一直有缴回,一年约缴回500多万元但他允诺,会了解经济部的作法后做检讨

随后农业金库补充,董座薪资标准,还有绩效与考核奖金,后两者合计不超过月薪4.6个月的规定,都是比照财政部官派合作金库等单位的董座年薪发放标准办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