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助尼国成立数位学习中心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为推展科技外交、发挥人道关怀精神,华硕文教基金会与中华民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在尼国合作成立3所“台湾数位中心-华硕电脑教室”,共提供61部高品质手提电脑。

瓜地马拉中华商会会长赵国良3日(当地时间)代表华硕电脑访问尼加拉瓜,并与中华民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邢瀛辉及3所受赠机构代表共同主持揭牌启用仪式,旅尼台商及侨胞代表、受益学生代表及驻馆同仁应邀观礼。

赵国良致词强调,台湾经济发展成果有赖教育普及及科技推广,华硕电脑在“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数位机会中心(ADOC 2.0)概念下积极推动缩短数位落差工作,本次在尼加拉瓜成立数位学习中心期盼能提升尼国资讯教育品质,并为尼国科技发展奠利基。

邢瀛辉于致词时指出,华硕电脑于1989年成立,短时间内跃居世界知名品牌,同时不忘投注心力于社会公益,回馈国际社会,大使馆能共同参与此一深具意义的捐赠活动备感荣幸,也希望相关受赠单位能有效运用这批资讯设备,全面培养科技资讯人才,强化国家竞争力。

本次成立三处数位学习中心分别位于“绿色微笑基金会附属学校”、“中华会馆附属中尼小学”及“若望保禄二世技职学校”,各受赠单位负责人都对中华民国政府及华硕电脑表示万分感谢,并允诺会珍惜这批设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