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助尼國成立數位學習中心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為推展科技外交、發揮人道關懷精神,華碩文教基金會與中華民國駐尼加拉瓜大使館在尼國合作成立3所「台灣數位中心-華碩電腦教室」,共提供61部高品質手提電腦。

瓜地馬拉中華商會會長趙國良3日(當地時間)代表華碩電腦訪問尼加拉瓜,並與中華民國駐尼加拉瓜大使邢瀛輝及3所受贈機構代表共同主持揭牌啟用儀式,旅尼台商及僑胞代表、受益學生代表及駐館同仁應邀觀禮。

趙國良致詞強調,臺灣經濟發展成果有賴教育普及及科技推廣,華碩電腦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數位機會中心(ADOC 2.0)概念下積極推動縮短數位落差工作,本次在尼加拉瓜成立數位學習中心期盼能提升尼國資訊教育品質,並為尼國科技發展奠利基。

邢瀛輝於致詞時指出,華碩電腦於1989年成立,短時間內躍居世界知名品牌,同時不忘投注心力於社會公益,回饋國際社會,大使館能共同參與此一深具意義的捐贈活動備感榮幸,也希望相關受贈單位能有效運用這批資訊設備,全面培養科技資訊人才,強化國家競爭力。

本次成立三處數位學習中心分別位於「綠色微笑基金會附屬學校」、「中華會館附屬中尼小學」及「若望保祿二世技職學校」,各受贈單位負責人都對中華民國政府及華碩電腦表示萬分感謝,並允諾會珍惜這批設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