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获利示警 股价重摔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个人电脑大厂惠普(Hewlett-Packard Co)执行长惠特曼(Meg Whitman)预估,2013年度获利低于市场分析师预估,并坦言短期内情况难好转。惠普股价闻讯重挫至10年来低点。

惠特曼在法说会上表示,“惠普近来财务表现欠佳。”“要把这艘大船驶往正确方向所花的时间,比我们任何人预期的时间还长。”

惠普在新闻稿中表示,未计部分项目,下月开始的2013年度获利将介于每股3.40美元-3.60美元之间,相较于彭博访调分析师预估的4.16美元。

担任惠普执行长已1年的惠特曼表示,公司欠缺“清晰的竞争力焦点”,亟需专注在少数产品。

惠普试图以裁员和推出多功能装置,重振营收,提高获利,其中包括兼具扫描和影印功能的印表机,以及结合运算、储存和连网的服务器。惠特曼表示,这些努力可望在明年之后,开始提振获利。

国际策略暨投资集团(ISI Group)分析师马歇尔(Brian Marshall)向彭博社表示,“这是残酷的,这真是大利空。”“他们一向透明化,而透明化的问题是,一旦他们展示全貌,将很丑陋。”

惠普股价收盘重摔13%,来到14.91美元,改写2002年11月以来收盘新低。惠普股价从惠特曼自2011年9月11日出任执行长到现在,跌幅达35%。

惠普竞争对手戴尔(Dell Inc)收盘挫4.8%,报9.43美元,创2009年3月以来收盘新低。(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