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档案】刘少奇之女“叛逃缅甸”内幕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刘涛刘少奇与第四位妻子王前之女。“文革”中,在江青的威逼诱迫下,她和弟弟刘丁一起写了一份揭露父亲的大字报。这份大字报为中共批判刘少奇提供了一重型炮弹,至少在心灵上给了刘少奇和王光美沉重一击。1976年“天安门事件”之后,刘涛和家人从云南瑞丽江界河“叛逃”缅甸。下面是大陆网上文章揭开了刘少奇之女刘涛“叛逃缅甸”的内幕。

1976年夏天,云南瑞丽江界河的顿洪傣寨,民兵连长给大伙说允当桥头贺派寨的树林边,有几个躲太阳的外地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戴着太阳镜,顶着遮阳帽,还有几个箱子,几把雨伞,看样子可能是地质队的。

晚上快九点了,民兵岩瑞进来向民兵连长报告:“天黑了,树林边那几个地质队的人也没有走,不知是什么原因,问他们,他们说等一个领导,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哟!”

后来岩瑞去了半个多小时,又和两个女民兵一起回来了,报告说:“那些地质队员不在了,只剩下几张垫坐的废报纸在地上。”

第二天东方刚刚破晓,几个女民兵在竹楼下大喊:“连长,不好了,有几个人在江中拚命往对面的木姐方向游去!”连长马上命令:“驾船捉拿!”

木姐是离瑞丽最近的缅甸边境城市,从顿洪过江后,不到一公里,枯水季节有人从这里涉江越境,但正是风大浪急的雨季,选择这个时候越境那真是不要命了!

后来这几人被民兵抓住。船靠岸后,寨子的傣族老百姓都围过来了,看到还有苗条漂亮的女孩,她们有的竟然流出了同情的眼泪。

该连长大声地质问:“你们是干什么的?为什么要跑外国?”但越境者闭口不答,只是望着滚滚下泻的江水在流泪。

最后越境者被送到了当地公安局。当晚12点多钟,公安局问在当地做采访的瑞丽县委宣传部文化干事刘鸿渝,说,“你是在参加过“文革”的大学生,有一个叫刘涛,很大的架子,要找华部长,不知什么人?”

刘鸿渝有点吃惊了联想,是不是刘少奇的女儿刘涛呀,她和自己的年龄差不多,清华大学毕业,“文革”中她和弟弟刘丁一起写了一张自己父亲刘少奇的大字报,闹得四处风云,后来听说是江青逼他们写的,但一直未听到她的消息。

“肯定是她,只有她才敢说要找华部长。”想到这里,刘鸿渝立刻惊恐地说了:“那一定是刘少奇的女儿,你回去告诉预审股的,肯定不会错。”

瑞县公安局立即把这些情况向上级公安部门作了报告,公安部明确指示:对作案人要严加看守,不准再审问,保证安全,明天之内把作案人送回北京。

刘涛他们一共有五个人,三男两女,后来才听说,被水冲走的是刘涛的公公婆婆,一个是她的丈夫,另一个她丈夫的妹妹。

第二天中午1:30分,刘涛5人被送臵保山飞机场,那里已有飞机在等候,还站着几个公安站岗。

偷越国境 判刑两年

瑞丽公安局后来抓住盈江县一名姓黄的女人,她承认了刘涛一事和她有关。

原来,刘涛的丈夫通过一位北京知青和盈江蛇头联系,他们原定在和一个从缅甸来的男子接头,晚上在华侨旅舍住一晚,第二天就专门送他们从没有岗哨的田间小路出境。

但是,这个接头男子未按时来,他们在树林边,被民兵问过几次,因害怕就躲进了密林深处;后来男子来了不见人就离去了。刘涛他们在林中被雨水淋了一夜,怕再不走,会被民兵抓走,又误认为中缅国境线在这里只有瑞丽江,所以心一横,就跳下水越境。

后来才知道,落后的缅甸并不是刘涛他们的目的地,他们想要以此为跳板到美国或其他发达国家去。

刘涛当“叛国犯”内幕

刘涛,1944年出生延安,1967年清华大学自动控制系毕业,一个中共国家主席的女儿,水淋淋地被当“叛国犯”从界河中抓起来,这本身就是一个“谜”。

前中共主席刘少奇曾和毛泽东亲密无间,然而因为“大跃进”问题,毛刘两人开始出现分歧,后刘少奇被毛泽东一手整死。经历了抄家、软禁、批斗等,刘少奇在1969年11月12日凌晨6时45分被整死去,死时衣不遮体。

根据刘涛生母王前的口述,1976年清明节期间,参加纪念周恩来活动的人都成了反革命,邓小平又重新被打倒,刘涛这个所谓“最大走资派”的女儿,“文化大革命”中参加造反运动,在江青的威逼下,文革中刘涛和弟弟刘丁一起写了一份所谓“揭露”父亲刘少奇的大字报。

1968年,刘涛被以“可以教育好的子女”身份,分配到北京铁道分局承德车辆段当工人,1976年天安门事件之后,刘涛被诬陷为天安门事件直接参与者,受到追捕,于是,刘涛的丈夫就想到去云南瑞丽县越境。

1976年夏天,刘涛被押回北京,在监狱关押2年,1978年,以“偷越国境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1985年公安部声称,刘涛在“文革”中,因受到四人帮的迫害,是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出走的。因此,原错定刘涛犯有“偷越国境罪”,予以彻底平反,消除影响,恢复名誉。

1998年,刘少奇百年诞辰纪念会举行,刘涛又重新回到了大家庭中,年迈的王光美接受了她的加入。

1990年,刘涛在北京铁道分局北京车辆段退休,现在在北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