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礁珊瑚减半 澳洲承认忽视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雪梨3日法新电)研究报告显示,澳洲大堡礁的珊瑚覆盖率27年来减少超过一半,澳洲政府承认忽视大堡礁数十年。

澳洲环境部长勃克(Tony Burke)表示,澳洲海洋科学院(Australian Institute of Marine Science)与卧龙岗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科学家昨天发表的研究,全国各地都应该警觉。

勃克昨晚告诉澳洲国家广播公司(ABC)电视台:“我认为这份报告已对许多家庭带来震撼。”

他说:“我们已经听闻大堡礁受损的消息许多年,不过,50%的数字,我觉得,对许多民众而言,是一记清澈响亮的警钟。”

研究报告说,如果这样的趋势持续下去,到了2022年,大堡礁的珊瑚覆盖率可能再度减半。列为世界遗产的大堡礁,是全球最大的珊瑚礁群。

勃克说,现任政府正在解决部分浮现的问题,不过,“无疑的,我们在某种程度上忽略大堡礁许多年,如果之前妥善处理,现在的情况会比较好。”(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