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学办选美 家长脸书抗议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日专电)南卡罗来纳州1所小学上周发传单给学生,告知学校将举办选美比赛,以“美貌、个性及整体外型”为评分指标,有家长在“脸书”设立抗议专页,校方隔天马上宣布取消。

印地安兰德小学(Indian Land Elementary School)学童在9月27日接到学校发的传单,内容告知校方将举办校内选美比赛,评审会以参赛者的“美貌、个性及整体外型”做为评分指标。

学生家长杜德森(Dave Dodson)收到孩子带回家的传单后,觉得这项活动竟倡导用“美貌”对小朋友品头论足,愤而在“脸书”开辟抗议专页,呼吁其他家长一同表达反对意见,并且连署表态绝对不会让孩子参加这项活动。

杜德森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专访时说,开辟脸书抗议专页的用意,是想看看其他家长是否抱持相同看法,看看别人是否也有生气的感觉,想不到获得热烈回响,不到3小时就涌入约100名网友按赞。

杜德森把网友们到脸书专页的留言转寄给印地安兰德小学校长,校方在隔天就宣布取消这项选美比赛。

他表示,平常对学校其实非常满意,站出来抗议只是想让学校知道,学校不应该举办选美活动,更不应该教孩子以貌取人。

对于这起风波,印地安兰德小学不愿对媒体发表任何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