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學辦選美 家長臉書抗議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日專電)南卡羅來納州1所小學上週發傳單給學生,告知學校將舉辦選美比賽,以「美貌、個性及整體外型」為評分指標,有家長在「臉書」設立抗議專頁,校方隔天馬上宣布取消。

印地安蘭德小學(Indian Land Elementary School)學童在9月27日接到學校發的傳單,內容告知校方將舉辦校內選美比賽,評審會以參賽者的「美貌、個性及整體外型」做為評分指標。

學生家長杜德森(Dave Dodson)收到孩子帶回家的傳單後,覺得這項活動竟倡導用「美貌」對小朋友品頭論足,憤而在「臉書」開闢抗議專頁,呼籲其他家長一同表達反對意見,並且連署表態絕對不會讓孩子參加這項活動。

杜德森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時說,開闢臉書抗議專頁的用意,是想看看其他家長是否抱持相同看法,看看別人是否也有生氣的感覺,想不到獲得熱烈迴響,不到3小時就湧入約100名網友按讚。

杜德森把網友們到臉書專頁的留言轉寄給印地安蘭德小學校長,校方在隔天就宣布取消這項選美比賽。

他表示,平常對學校其實非常滿意,站出來抗議只是想讓學校知道,學校不應該舉辦選美活動,更不應該教孩子以貌取人。

對於這起風波,印地安蘭德小學不願對媒體發表任何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